内蒙古东居延海生态环境向好 迎来大批候鸟

2017年10月22日 13:50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编辑:梁杰

湖区管理人员在东居延海巡视湖区。(袁梅 摄)

旭日东升,候鸟在东居延海上空飞过。(袁梅 摄)

经过多年治理,东居延海再现碧波荡漾、鸟集鳞萃的美景。(袁梅 摄)

近年来,由于东居延海生态环境逐渐向好,今年10月份当地迎来大批候鸟。(袁梅 ...

东居延海位于内蒙古最西部的额济纳旗境内,是闻名遐迩并有源远历史的湖泊,也是居...

延深阅读

内蒙古东居延海生态环境向好 迎来大批候鸟

东居延海位于内蒙古最西部的额济纳旗境内,是闻名遐迩并有源远历史的湖泊,也是居延绿洲生态系统最重要的支撑点。上世纪90年代末因不合理开发曾一度消亡,本世纪以来经过十多年的大力治理,截止今年9月末,东居延海面积达到66.3平方公里,比上世纪扩大了近一倍,湖滨地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野生动物种类增多,生物多样性增加,大批候鸟重新再这里集结,一个碧波荡漾、生灵欢聚的东居延海又呈现在世人面前。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贵阳大雾弥漫 最低能见度不足100米
[自然底色]北京槐花绽放 粉色花朵娇小可爱
[天下奇观]陕西西安出现日晕景观 太阳自带光环
[天气生活]抢抓农时 湖南常德春耕春播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