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美融水苗寨 鸭变坡会斗马贺新年

2016年02月14日 10:2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编辑:李奕扬

2月10日~11日,在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田头苗寨和荣塘苗寨,当地举行...

在田头苗寨千年古榕树下举行“芦笙踩堂”、“鸭变嬉春”活动(摄影:李斌喜)

游客和“鸭变嬉春”山神合影留念(摄影:李斌喜)

“鸭变嬉春”和苗家姑娘合影(摄影:李斌喜)

一队参加坡会活动的苗家小孩(摄影:李斌喜)

在荣塘苗寨,一名外国朋友装上苗衣参加坡会活动(摄影:李斌喜)

荣塘苗寨坡会活动(摄影:李斌喜)

在荣塘苗寨风雨桥前的精采斗马活动(摄影:李斌喜)

在荣塘苗寨坡地上,两匹骏马在进行激烈的拼搏(摄影:李斌喜)

延深阅读

秀美融水苗寨 鸭变坡会斗马贺新年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2月10日~11日,在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田头苗寨和荣塘苗寨,当地举行鸭变斗马节和嘎直坡会,传统的节庆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春节的田头苗寨“芦笙踩堂”、“鸭变嬉春”、“斗马”、“打同年”等民俗活动独具特色。春节以来,融水的气温伴随着新春的喜庆气氛逐日上升,晴好的天气吸引众多苗、侗等少数民族同胞到场观看,整个苗寨成了欢乐的海洋,浓浓的苗寨年味令人流连忘返。(文/李斌喜)

编辑:谢晓琳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贵阳大雾弥漫 最低能见度不足100米
[自然底色]北京槐花绽放 粉色花朵娇小可爱
[天下奇观]陕西西安出现日晕景观 太阳自带光环
[天气生活]抢抓农时 湖南常德春耕春播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