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绵竹山体滑坡 降温或影响救援工作

2016年01月20日 11:3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编辑:李奕扬

德阳绵竹山体滑坡

救援人员集结开始救援

现场人员进行勘察

路面堆满碎石

部分路面经过清理

道路虽然经过清理,但通行仍不安全,现场拉起警戒线

延深阅读

德阳绵竹山体滑坡 降温或影响救援工作

中国天气网1月20日讯 19日3点左右,四川省绵竹市汉清路小岗剑路段发生山体滑坡,掩埋老汉清公路K10处。据目击者称,可能有过往车辆或人员被掩埋,目前各救援部门已抵达现场,现场人员伤亡暂时无法确定。

1月20日0时12分,绵竹官方发布通报称,据专家现场观测和无人机航拍资料估算,整体垮塌方量约100万立方米左右。据专家现场调查判断,这是一起自然因素引发的山体高位塌方导致交通中断的意外事件,此路段是无人居住区,是否有车辆经过被掩埋,正在进一步排查核实中。

据德阳气象台预计,由于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到24日小岗剑有一次降温降雨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将累计下降6℃以上,并伴有3~5级偏北风。届时出现的降温降水、霜冻、道路结冰等情况对抢险工作非常不利,德阳气象局已联合德阳公安、绵竹公安共同呼吁非救援车辆禁止通过事发地带。

预计未来三天,滑坡地方仍有持续降温天气出现:

20日阴天,有零星小雨,1到5度。

21日阴天,有小雪,-1到3度。

22日阴天,有小雪,0到4度。(文/江林携  摄/任华阳  陈鑫洋)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贵阳大雾弥漫 最低能见度不足100米
[自然底色]花中精灵 铃兰花开清新淡雅
[天下奇观]陕西西安出现日晕景观 太阳自带光环
[天气生活]抢抓农时 湖南常德春耕春播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