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受低气压影响 多地遭强暴风雪袭击

2014年12月19日 08:58 来源: 中国网 编辑:zyy

广岛市:大雪中,在电车前方行走的人们。(网站截图)

新潟县津南町:屋顶积雪厚重,居民在清扫门前积雪。(网站截图)

新潟县津南町:受低气压影响大雪纷飞,居民在清除积雪。(网站截图)

新潟县十日町市:降雪严重,积雪已达到安全凸面镜的高度。(网站截图)

新潟县十日町市:受强降雪影响道路积雪严重。(网站截图)

广岛市:原爆圆顶馆周围,行人们都在缓慢行走。(网站截图)

冈山县津山市:经过雪地上学的高中生们。(网站截图)

北海道北見市:在风雪中进行除雪作业的人们。(网站截图)

北海道旭川市:店员在店铺门前铲雪。(网站截图)

延深阅读

日本受低气压影响 多地遭强暴风雪袭击

中国网12月18日讯 据日本《产经新闻》12月17日报道,受来自北海道东部海面迅速扩散的低气压影响,日本全国范围内风力加强,导致北部和北陆地区发生强暴风雪,气象厅呼吁加强暴风雪警戒。预计暴风雪将持续到18日。截止到17日晚10点半,新潟县佐渡市最大瞬时风速达29.7米/秒,北海道根室市最大瞬时风速达25.4米/秒。

截止到17日晚11点,日本北部和西部大范围内都发生了强降雪,北海道、东北地区、新潟县的最大降雪量达70至90厘米,新潟县上越市、福岛县福岛县桧枝岐村、北海道西兴部村的积雪量分别为175厘米、125厘米和77厘米,此外东日本太平洋沿岸也出现了降雪,名古屋积雪量为4厘米。

气象厅呼吁民众加强对狂风、高浪、强降雪的警戒,减少出行,注意路面结冰、雪崩和落雷以防事故发生。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雾”入仙境 贵阳现锋面雾城市如在云端
[自然底色]雨后流苏花清新脱俗 如云似雪
[天下奇观]陕西西安出现日晕景观 太阳自带光环
[天气生活]抢抓农时 湖南常德春耕春播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