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西高原 藏乡风情

2014年07月23日 10:42 来源: 中国天气网四川站 编辑:四川

玛尼石河谷

玛尼石河谷

玛尼石刻

甘孜白塔公园

道孚民居

延深阅读

川西高原 藏乡风情

甘孜藏族自治州,中国第二大藏区,地处青藏高原和四川盆地过渡地带,地形地貌复杂,特定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构成了独特的高原景观和民族文化。

在川西新都桥往塔公方向的215省道旁,雅拉雪山消融的雪水汇流成河,向南奔流,河谷沿岸经幡诵念,河中布满了色彩斑斓的玛尼石刻,延绵十多公里,蔚为壮观。神山圣水,佛秘经咒,让这片朝圣的藏地充满了神奇的魅力。

白塔在藏族同胞心中具有高无上位置,甘孜随处都可看见以白塔为主题的寺庙。藏族民居主要由棕白两色构成,白色的屋顶,白色的主墙,木结构处多用棕色颜料染涂,其间配以红、蓝图案,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映衬下,幻化成妙不可言的积木图案。(摄/甘孜州气象局 蒲强)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五一假期前 青海天峻降暴雪
[自然底色]北京天气晴好 北坞公园春色秀丽
[天下奇观]河北衡水现日晕景观 光环巨大仿佛摩天轮
[天气生活]春满大地 江西遂川田间插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