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发布插画版气候变化报告 讲述“环境故事”

2014年02月10日 06:33 来源: 环球网 编辑:dlx

碳排放量增多,大气变暖,暴雨等极端天气增多。

海洋变暖,海平面上升,空气变湿,盐模层移动,碳使海洋变酸。

燃料使用量增多、农用热量增高促使海洋酸度增加,超出人们的想象。

我们排放的碳越多,大气越暖;长此以往,海洋就会......

工业发展使海洋、大气和土地变暖温度增高,导致降雨量改变、冰川融化、海平面上升...

近年来的大气变暖,是通过火山和太阳减慢的吗?不,是因为大海吸收热量。

今天我们的选择,决定着40年后我们的孩子生活的世界。

伴随着大量碳排向大气,两级冰川融化,地球上大地会变热和海洋会变酸。

海洋会变暖、变深和变宽,河流也会受影响。

减缓大气变暖的行动要快速、要强硬,但是海平面还是会上升。

延深阅读

联合国发布插画版气候变化报告 讲述“环境故事”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新闻网站“fastcoexist”报道,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 Intergovernmental Panel on Climate Change,简称IPCC)近日推出配有插图和短诗的《气候变化报告》,摆脱了以往冗长、枯燥、乏味的特点。

报告撰写人兼海洋学家格雷格·约翰逊(Greg Johnson)表示,以往的《气候变化报告》密密麻麻的文字,晦涩难懂的理论搞得读者完全没有兴趣,也难怪大家对气候变化漠不关心。比较而言,最新一期的《气候变化报告》配有简单易懂的诗歌,让读者更易于理解天气变化引起的诸多环境问题。不仅如此,格雷格的女儿还提议配上绚丽多彩的插画,每一幅插图都在讲述一个环境故事,让人获得更直观的体验。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五一假期前 青海天峻降暴雪
[自然底色]北京天气晴好 北坞公园春色秀丽
[天下奇观]河北衡水现日晕景观 光环巨大仿佛摩天轮
[天气生活]春满大地 江西遂川田间插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