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金色开都河景色迷人

2013年11月15日 07:29 来源: 中新网 编辑:朱茜

延深阅读

新疆巴州金色开都河景色迷人

当下,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博湖县开都河两岸,金黄的树叶随风摇曳,河水缓缓向东汇入博斯腾湖,满眼的金色,让开都河两岸景色更加迷人。

发源于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的开都河是一条著名的内陆河,古称通天河,全长约610公里,流经新疆巴州和静、和硕、焉耆、博湖等县,河流流域面积达2.2万平方公里。它上连我国唯一的天鹅自然保护区——巴音布鲁克天鹅湖,尾闾是中国最大的内陆淡水湖——博斯腾湖。

开都河区域内的生态植被保持完好,天然荒漠植被郁闭度和覆盖度不断得到提高,野生动植物种群逐年增加,并形成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良好局面。沉甸甸的苇絮向下弯曲,一条条渔船在湖里穿行,渔家边收着渔网、边唱着小曲,肥美的鱼儿在船舱里蹦跳着,成群的海鸥在渔船四周飞翔一起分享丰收的喜悦。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贵阳大雾弥漫 最低能见度不足100米
[自然底色]花中精灵 铃兰花开清新淡雅
[天下奇观]陕西西安出现日晕景观 太阳自带光环
[天气生活]抢抓农时 湖南常德春耕春播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