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07月29日 10: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编辑:gy

8点左右,天空昏暗,汽车纷纷打开大灯(摄影:关禺)

短时间的暴雨使得行人举步维艰(摄影:关禺)

汽车雨刮器下面的积水(摄影:关禺)

局部路面有积水,给行人通过添了不少麻烦(摄影:关禺)

等车的行人(摄影:关禺)

天桥下的积水(摄影:关禺)

北京清晨遇暴雨 路人艰难行走(摄影:关禺)

冒雨打车的行人,在记者拍摄的15分钟内,行人没有打到出租车(摄影:关禺)

阜成路上的电子信息屏,提醒开车注意控制车速(摄影:关禺)

航天桥过街桥上冒雨赶路的行人(摄影:关禺)

西三环内环南向北航天桥地区车速普遍在20km/h左右(摄影:关禺)

汽车通过积水路段溅起阵阵水花(摄影:关禺)

没带雨具的路人。近期降水较多,户外活动应备好雨具(摄影:关禺)

打伞的路人(摄影:关禺)

延深阅读

 

中国天气网讯 受东移的高空槽和副热带高压外围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北京地区将有大雨、局地暴雨,降雨时伴雷电现象。降雨主要发生在今天白天,预计大部分地区的降雨量为30~60毫米。

北京市气象台于7时45分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受强降雨云团影响,预计未来12小时内北京地区自西向东降水量将达到50毫米以上。

这次降雨有利于水库蓄水、缓解闷热天气,但由于前期北京连续出现降雨,山区的土壤含水量已近饱和,降雨易引发地质灾害;另外,降雨可能导致的路面积水将对今天的交通晚高峰产生影响,因此建议广大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有关部门请提前做好防雨、防涝和防御地质灾害发生的准备工作。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五一假期前 青海天峻降暴雪
[自然底色]北京天气晴好 北坞公园春色秀丽
[天下奇观]河北衡水现日晕景观 光环巨大仿佛摩天轮
[天气生活]春满大地 江西遂川田间插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