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4月14日),广西一年一度的“三月三”假期正式开启,预计整个假期期间(4月14日至17日)广西各地多阴雨天气,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局部将有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公众假期出行要注意交通安全。

昨天,广西大部地区天空阴沉,雨水连绵不休,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雨势较强,局部地区达到大雨量级。

据了解,今天开始,广西一年一度的“三月三”假期将正式开启,预计整个假期期间当地仍将是雨水“刷屏”的格局。具体来看,今天白天,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来宾等市阴天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天大部有小雨。

今天晚上,桂林、柳州、河池、百色、贺州、梧州、来宾、南宁等市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

广西广西各城市预报。(来源:中国天气网)

明天,桂中、桂南阴天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大部有小雨。

气象部门提醒,广西未来三天雨水“刷屏”,部分地区还伴有强对流天气,公众假期出行需注意防雨避雷,降雨时能见度下降明显,公众外出也需特别注意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