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坏了吧?这组300百万年冰洞图 看一眼透心凉

2019年06月20日 10: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编辑:张晗熙

中国天气网讯 山西省乡宁县云丘山冰洞群属世界罕见超大冰洞群,洞内常年保持低温...

冰洞成型于第四冰川期,距今已有300多万年的历史。(郭敏 摄)

造型各异的冰体为冰洞增添了一股灵气。(郭敏 摄)

冰洞内的气温足够冻人,即便是在夏日也要穿棉袄入洞。(郭敏 摄)

幽暗的冰洞寒凉入人心脾。(郭敏 摄)

冰洞是一种特别复杂的地热负异常现象,具有极强极复杂的科学性质,在科学研究方面...

冰柱在五彩灯光的映照下呈现出梦幻般的景象,宛如水晶宫。(图/文 郭敏)

冰柱、冰笋、冰钟乳、冰石花星罗棋布、晶莹剔透,在五彩灯光的映照下呈现出梦幻般...

山西云丘山冰洞群内大大小小、粗细不同的冰柱千年屹立,宛如水晶宫。(郭敏 摄)

山西云丘山冰洞内常年保持低温,木质栏杆扶手结了一层厚厚的冰。(郭敏 摄)

山西云丘山冰洞群世界罕见,即便是夏季,洞内仍如寒冬,四壁结冰。(郭敏 摄)

山西云丘山冰洞内随处可见冰柱、冰笋、冰钟乳,大大小小的冰凌晶莹剔透,如梦如幻...

进入冰洞的通道幽深绵长, 在灯光的映照下有种时光穿梭的既视感。(郭敏 摄)

冰洞内的游人穿着棉袄在拍照。(郭敏 摄)

冰洞内四处结冰,洞顶的冰凌密密麻麻遍布其中。(郭敏 摄)

延深阅读

热坏了吧?这组300百万年冰洞图 看一眼透心凉

山西省乡宁县云丘山冰洞群属世界罕见超大冰洞群,洞内常年保持低温,365天全年有冰,洞内四壁结冰,蜿蜒曲折,冰柱、冰笋、冰钟乳、冰石花星罗棋布、晶莹剔透,在五彩灯光的映照下呈现出梦幻般的景象,宛如水晶宫。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降雪致青海贵南路面积雪结冰影响出行
[自然底色]烟雨中的睡莲 素雅高洁仙气十足
[天下奇观]太阳“露脸” 广东多地出现日晕景观
[天气生活]北京迎来飞絮高发期 纷纷扬扬似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