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多地现“阴阳天”奇观

2018年01月12日 20:43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编辑:广西

12日,桂林上空的云层犹如被子般将蓝天遮去大半(摄影:李岩)

12日,桂林天空的云线呈现出一个完整的弧形(摄影:胡静)

12日,桂林上空的云层犹如被子般将蓝天遮去大半(摄影:李岩)

12日,桂林天空惊现“被子云”(摄影:李岩)

12日,桂林桂湖上空的“一线天” (摄影:钟灵茜)

12日傍晚,广西南宁惊现云彩天门(摄影:兰宇)

12日傍晚,广西南宁上空犹如打开了一道天门。一半是纯白的云层,一半是蓝得耀眼...

延深阅读

广西多地现“阴阳天”奇观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天(12日),广西南宁和桂林都出现云彩奇观。桂林上空,一半是纯白的云层,一半是蓝得耀眼的天空,云层犹如被子般将蓝天遮去大半,真是难得一见的“被子云”。据了解,这种“阴阳天”现象在气象学上被称为系统侵入性高积云,也叫“被子云”,系云层积聚所致。由于桂林高空有一股较强的暖湿气流吹过,空气较为湿润,加上高空气温偏低,两股势力互相争锋,于是形成一片较厚的云,使天空看起来就像被分成了明暗两半。而临近傍晚时分,南宁城区上空也如出一辙地出现了云彩“天门”,而这种“天门”主要是透光高积云组成,属于中云。(文/李岩 赖雨薇)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吉林省吉林市遭遇沙尘天气 天空变为土黄色
[自然底色]春风吐绿草木萌发 用镜头捕捉春天之美
[天下奇观]贵州印江云层波澜起伏 宛如海浪翻涌
[天气生活]江西遂川:春茶吐新绿 茶农采茶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