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河中现一块天然旋转冰盘

2017年12月01日 10: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编辑:穆宏

28日,人们来到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摆出各种pose,大玩“冰盘秀”。

飘在伊敏河上直径4米的旋转冰盘。

28日,站在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伊敏苏木境内河中旋转冰盘上的游客,宛若冰上芭蕾...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伊敏苏木境内一处未完全结冰的河面上,自然...

延深阅读

呼伦贝尔河中现一块天然旋转冰盘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伊敏苏木境内一处未完全结冰的河面上,自然形成了一个冰盘。这个冰盘原本是河流转弯处一块浮冰的一部分,是河道支流桥洞下喷涌而出的水流形成的剪切力把大冰剪开,分出了这一块。被分出的冰块在旋转中被磨得越来越圆,越来越光滑,最终成就了这个让人叹为观止的旋转冰盘。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广东韶关暴雨如注 河水上涨内涝严重
[自然底色]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北京郊区长城桃花遍山盛放
[天下奇观]太阳“露脸” 广东多地出现日晕景观
[天气生活]北京迎来飞絮高发期 纷纷扬扬似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