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万山出现雨淞 青瓦变身“白玉”

2016年01月20日 14:31 来源: 中国天气网贵州站 编辑:李奕扬

中国天气网1月20日讯 1月20日凌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气温低至-2℃,导...

万山出现雨淞景观

草木被冻成白茫茫一片

蒲公英被冻成了“冰花”

导线结冰达到28毫米(含导线直径26.8毫米)

万山路面已开始出现结冰

延深阅读

贵州万山出现雨淞 青瓦变身“白玉”

中国天气网1月20日讯 1月20日凌晨,贵州省铜仁市万山区气温低至-2℃,导致出现雨淞。20日上午11时监测,万山的电线结冰达到28毫米(含导线直径26.8毫米)。屋顶瓦片被冻雨覆盖了厚厚一层,远看像敷上了一层“猪油”,好似白玉一般。今日万山雨雾、雨凇一起出现,让人感觉寒冷不已。据当地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万山将持续出现低温雨雪凝冻天气 ,最低气温可能低至-5℃。

贵州冬季冻雨地区分布特点为西部多、东部少,中部多、南北少,且容易出现在北纬25.5~27.5度之间,海拔高度1000m以上或相对高度较高的区域。其中万山与威宁、大方、开阳为全省冻雨出现最多的地方,冬季平均冻雨日数在30天以上。(文:李雨竹 张蕾/图:李雨竹)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广东韶关暴雨如注 河水上涨内涝严重
[自然底色]春的气息扑面而来 北京郊区长城桃花遍山盛放
[天下奇观]太阳“露脸” 广东多地出现日晕景观
[天气生活]北京迎来飞絮高发期 纷纷扬扬似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