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洗礼 桂林沐宦头村尽显秀美风光

2015年05月06日 20: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编辑:赵嫣嫣

溪流纵横、古道古桥相连的田间原野。(摄影:梁冰)

桂林沐宦头村的“玻璃田”(摄影:梁冰)

河上的古桥,似乎在向人们述说着村庄的历史。(摄影:梁冰)

会仙沐宦头村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摄影:梁冰)

延深阅读

大雨洗礼 桂林沐宦头村尽显秀美风光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进入5月以后,桂林的雷雨、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相对频繁出现。通常经过雨的洗礼后,整个城市都被洗得通透而明净。这时候正是赏田园风光的好时机。眼下正是备耕、春插时节,记者来到位于临桂县西南部的会仙沐宦头村,从高处看,一块块水田好似玻璃片。登高望远,宛若仙境,小河绕其间,田园风光尽现。

临桂县西南部的会仙沐宦头村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小湖泊星罗棋布,纵横交错。春季,这里有群山环抱、林木苍翠和红砖青瓦的村落,还有溪流纵横、古道古桥相连的田间原野;在丰收的季节,这里四处片片金黄,连着远处峰林奇特的高山,一派秀丽。近年来已成为桂林摄影协会拍摄田园风光的地点之一。每年的4~10月是去会仙沐宦头村最佳的季节,一般降雨过后,风景会更加秀美。(文/李岩 编辑/张莉莉)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降雪致青海贵南路面积雪结冰影响出行
[自然底色]谷雨:草树知春不久归 百般红紫斗芳菲
[天下奇观]太阳“露脸” 广东多地出现日晕景观
[天气生活]北京迎来飞絮高发期 纷纷扬扬似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