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黄风伴沙尘 局地空气质量爆表

2015年05月07日 16:06 来源: 中国天气网内蒙古站 编辑:赵嫣嫣

呼和浩特天空阴霾,风力加大。

今天下午,呼和浩特市上空乌云密布。

天气恶劣,当地街道空无一人。

阿拉善盟地处沙漠边缘,大风沙尘天气是这里的“家常便饭”。

大风沙尘天气的突然到来,让户外人员无处可逃。

原本晴朗的天空,瞬间变得昏暗。

黄沙以迅雷之势席卷大地。

大风沙尘天气声势逼人,短时间内覆盖天与地。

黄沙在空中快速移动,与湛蓝的天空形成鲜明对比。

今天中午,阿拉善右旗黄风携沙尘滚滚而来。

延深阅读

内蒙古黄风伴沙尘 局地空气质量爆表

今天(7日)上午开始,内蒙古出现大范围大风沙尘天气,阿拉善盟西部、赤峰市、通辽市刮起5、6级西北风,瞬时最大风力达7级以上。通辽市15时的空气质量指数爆表,达到500,全国倒数第一。阿拉善右旗中午开始黄风伴沙尘滚滚而来,声势逼人,天与地短时间内便被黄沙所笼罩,让人无处可逃。同时,呼和浩特市天空一片昏黄,风力逐渐加大,伴有微量降水,沙尘和雨滴在空中混合成泥水洒落,突如其来的一场“泥雨”让在户外逗留的人员和车辆直呼天气“太坑爹”。目前,大风沙尘天气仍在继续。

赤峰市、通辽市气象台分别于7日7时59分和8时50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目前上述地区已经出现17米/秒以上极大风速,预计未来24小时仍将持续5、6级,阵风7、8级西北大风,请注意防范。(图/文:郭敏 高超越)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吉林省吉林市遭遇沙尘天气 天空变为土黄色
[自然底色]一路繁花 河南汝州紫荆盛开春意浓
[天下奇观]贵州印江云层波澜起伏 宛如海浪翻涌
[天气生活]江西遂川:春茶吐新绿 茶农采茶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