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江县气象干旱严重 农田干涸毫无生机

2015年04月29日 10: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 编辑:赵嫣嫣

大安乡安良村干旱的稻田(摄影:莫丽娜)

大片甘蔗地枯萎(摄影:莫丽娜)

大片龟裂的稻田(摄影:莫丽娜)

干涸的秧苗田(摄影:莫丽娜)

因缺水影响桑树生长(摄影:莫丽娜)

种下秧苗后因缺水而龟裂的稻田(摄影:莫丽娜)

延深阅读

环江县气象干旱严重 农田干涸毫无生机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今年3月份以来因降水严重偏少、气温偏高,环江全县12个乡镇遭受不同程度的气象干旱,持续干旱给人们生活和农业生产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

据气象资料统计,今年3月份以来,环江县3月1日至4月27日降水量仅为68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少6成;气温18.9℃,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0.6℃。通讯员在受灾比较严重的下南乡看到,原本应是绿油油,充满生命力的秧田、玉米地,现在一眼望去几乎都是萎蔫、枯黄的秧苗,毫无生机。农民朋友看着这些干涸的稻田也都只是摇摇头说:“今年所有的辛苦都白费了,现在就算下雨,这些田地也是救不回来了。”

根据县农业部门资料统计,截至4月26日,全县12个乡镇受灾,农作物受灾26529亩,其中18699亩水稻田因缺水无法耕种,涉及受灾群众约10862户41300人;旱粮作物7830亩(玉米);农作物成灾2592亩(玉米);农作物绝收0.04万亩(玉米),预计因旱造成农业直接经济损失950万元。

据河池市气象台预计:环江县未来三天,阵雨转多云,气温21~30℃。各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为农民群众抗旱保饮,做好科学用水准备,因气温偏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要注意严控野外用火、确保林区安全。(文/谭花妹 编辑/张莉莉)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吉林省吉林市遭遇沙尘天气 天空变为土黄色
[自然底色]一路繁花 河南汝州紫荆盛开春意浓
[天下奇观]贵州印江云层波澜起伏 宛如海浪翻涌
[天气生活]江西遂川:春茶吐新绿 茶农采茶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