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公里耗时七日 感受雪后高原脉搏

2014年10月28日 14: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西藏站 编辑:西藏

西藏气象台副台长罗布坚参向当地居民了解本次强降雪对他们的生活及生产所造成的影...

吉隆县境内孔唐拉姆山,海拔5236米,气象员工在没过小腿的积雪中艰难行进。

沿途路段积雪虽已被清开,但随处可见路面结冰,往来车辆依然小心翼翼。

本次强降雪过程后,有“高原之舟”美誉的牦牛也唯有在积雪中艰难觅食。

如今的吉隆县城除了清扫至路旁的雪堆和城周的皑皑雪山见证着此次强降雪过程,居民...

本次强降雪引发的雪崩覆盖路面,厚度约达6米。当地交通部门从中清出的车道,单车...

屹立的聂拉木自动气象站,为本次重大天气过程实时传送着重要气象数据。

延深阅读

近千公里耗时七日 感受雪后高原脉搏

2014年10月20日至10月26日,西藏自治区气象台副台长罗布坚参等一行五人由拉萨出发,途径日喀则市拉孜县、吉隆县、聂拉木县,最终行至樟木口岸,对13日进入西藏西南部的孟加拉湾强热带气旋风暴“赫德赫德”所带来的强降雪进行气象灾害评估和调研,并沿途了解交通、农牧业、居民生活等情况。此次调研历时七日,行程近千公里。(摄/罗布坚参、李慧敏 文/李枭)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四川康定新城现降雪 花草与雪的浪漫邂逅
[自然底色]美呆了!北京傍晚淡粉色晚霞为云朵上色
[天下奇观]陕西西安出现日晕景观 太阳自带光环
[天气生活]广西来宾春耕农忙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