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麦德姆”袭赣 局部乡镇降雨量超500毫米

2014年07月25日 13:4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编辑:gy

博阳河河水倒灌,塞纳丽城小区被淹没。

德安城内博阳河河水暴涨

德安城内博阳河河水暴涨,临河建筑被完全淹没。

公交车涉水 激起1米高水花

九江武警支队前往灾区抗洪救灾

九江武警支队前往灾区抗洪救灾

路面被淹,市民推车前行。

武警利用沙袋加固护城河堤坝

武警利用沙袋加固护城河堤坝

武警利用沙袋加固护城河堤坝

武警战士扛沙袋

县城居民缓慢涉水通过被淹道路

一市民淌水进入家中

一市民在水中艰难前行

延深阅读

台风“麦德姆”袭赣 局部乡镇降雨量超500毫米

今年第10号台风“麦德姆”中心于24日上午8时40分前后从铅山县武夷山镇进入江西,当天下午15时30分前后从婺源县移出江西进入安徽境内,“麦德姆”中心在江西逗留整整7个小时。虽然只是短短7小时的逗留,“麦德姆”却给江西不少地方带来的狂风骤雨,九江市德安县降雨量达151.0毫米,其中丰林镇降雨量达541.2毫米,为历史之最。

24日下午5点左右,记者赶到了受台风影响最为严重的德安县,在这里记者看到,整个城区几乎已成为一片汪洋,街边到处是人群和来往的车辆。在城区的低洼地以及河边,由于降雨使得河水猛涨,并倒灌到街边,不少低矮的房屋都被洪水淹没。

由于河水暴涨严重危险护城河堤,当地武警支队第一时间接到命令,紧急调动了人员,前往现场,利用沙袋等加固河堤,保证城市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据最新的预报显示,未来随着“麦德姆”的远离,江西境内的雨水会逐渐减弱停歇,25号基本都会维持阴天多云的天气,这对抗洪抢险工作的展开较为有利。但是由于目前九江局部地区受暴雨影响汛情依然较严峻,九江市防指已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对全市水库、湖泊的汛情进行监控调度。(文:谭谈 图:孙怀珍)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降雪致青海贵南路面积雪结冰影响出行
[自然底色]繁花满枝 北京楸树迎来盛花期
[天下奇观]太阳“露脸” 广东多地出现日晕景观
[天气生活]北京迎来飞絮高发期 纷纷扬扬似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