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出现40年来最严重旱情

2014年07月16日 11:1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南站 编辑:河南

平顶山市区唯一水源地——白龟山水库水位持续下降,接近死水位

白龟山水库湖底只见水草不见水,烈日下游人望着大片的水草发呆。

干旱导致晚种的玉米高度只有10厘米,而正常年份此时玉米的高度应为1米左右。

干旱使得农田里没有种植农作物,或是临时补种了更耐旱的红薯等其他农作物。

干旱缺墒造成农田里的土块稍加用力便呈粉末状

干旱农田里没有任何农作物,只有野草顽强生长

气象局农气专家走进田间地头指导农民抗旱、病虫害防治

延深阅读

河南平顶山出现40年来最严重旱情

由于近期无有效降水,目前,河南省平顶山市出现了40年来最严重的旱情,主要秋作物大面积受旱,农村人畜饮水困难。根据平顶山市气象部门统计,2014年1月1日至7月8日,平顶山市降水量较常年偏少5成,是1960年以来第5少年份;2014年6月1日到7月8日,平顶山市降水量较常年偏少9成,是1975年以来同期降水量最少。平顶山市政府近日发布Ⅲ级干旱预警,要求各部门全力以赴开展抗旱减灾工作。(图文/王永庆)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吉林省吉林市遭遇沙尘天气 天空变为土黄色
[自然底色]一路繁花 河南汝州紫荆盛开春意浓
[天下奇观]贵州印江云层波澜起伏 宛如海浪翻涌
[天气生活]江西遂川:春茶吐新绿 茶农采茶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