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保存至桌面 省级站English

快递老丁的一天

2014年07月15日 15:07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编辑: 李根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张

1/19张

查看原图 |
6:00,快递员老丁开始了一天的快递生活。“有时候忙的连午饭时间都没有,所以说早饭很重要”,老丁一边下面条一边说。后面堆积如小山的包裹是周末积攒下未能送出的,睡觉、做饭、堆放快递包裹等都在这不足10平米的小房间内进行,在炎热的夏季来临之时小屋显得更加闷热。
  • 6:00,快递员老丁开始了一天的快递生活。“有时候忙的连午饭时间都没有,所以说早饭很重要”,老丁一边下面条一边说。后面堆积如小山的包裹是周末积攒下未能送出的,睡觉、做饭、堆放快递包裹等都在这不足10平米的小房间内进行,在炎热的夏季来临之时小屋显得更加闷热。
  • 每天必备的“装备”包括扫码器、手机、发货单、电子称等。
  • 为了方便上班,老丁选择在公司附近租房,这样可以节省一些时间。每天一早,快递员们都会准时来到学院路附近的分公司分装包裹。
  • 9:15,还没到中午最热之时,但闷热的天气已使一些工人大汗淋漓。快递员们把属于自己“片区”的货物分拣出来装车。
  • 连日来,高温席卷京城,当人们纷纷躲在室内吹空调时,快递员们却和往常一样,行进在烈日之下。老丁经常在小巷内抄近路,以便节省时间。
  • 还没停稳车,就已有等待多时的顾客前来发快递。老丁负责的“片区”在海淀区魏公村附近,久而久之已和顾客成为了朋友,由于服务态度好,很多人都找他发件。
  • 把车停稳后,老丁一件一件仔细地扫描着快件上的条形码,再把属于自己“片区”的快件分成小类,方便一会装车。扫描条形码,把货物的信息传到网上,方便大家查询自己快件的行踪。
  • 堆积如山的快递包裹。不远处的老丁蹲着给客户打电话,反复说着同样的话:“我是XX快递,XX楼下,您的件到了”。像这样的电话,他每天至少说上100次。
  • 从98年初次来京至今,老丁已在北京打拼了16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早日把河南老家的孩子接到北京,让她们接受更好的教育,早日成才。
  • 中午时分,太阳火辣辣的炙烤着大地。由于一位顾客出门在外,老丁只好等待。像等待顾客这样的事情,他早已习以为常。由于所有的寄件都必须本人签收,有时联系不上顾客,他就得等待很长一段时间。
  • 虽然天气炎热,而且每天要送很多件,但对于每位顾客,他都微笑面对。
  • “每次送快递之前一定要打电话确认,刚开始做这行时,业务不熟,往往赶到客户楼下才发现顾客不在家,就白跑一趟”。老丁边说边吃力的把重件“顶”上车。
  • 夏天来临,人们都不爱出门,只能送货上门 ,老丁最喜欢去有电梯的楼,这样可以节省体力。但遇到没电梯的老楼却很无奈,只能爬楼梯,年近40的他爬完楼梯后显得有些疲惫。
  • 经常在户外大街小巷穿梭,防暑方式只有喝水。13时左右,水瓶里的水已被热浪捂热,喝起来成了温水。
  • 老丁会尽量选择有阴凉的地方等待顾客取货。但有时快递点暴晒在阳光下,老丁只能干晒着等待客户。
  • 晚上7:30,老丁送完了最后一个快递。由于周末不上班积压了不少件,周一老丁送的件比平时足足多了50个。
  • 今天的“收获”。
  • 晚上9:00,和老丁同一公司的弟弟来家里吃饭,曾做过厨师的弟弟有时间会做几道丰盛的晚餐。平时的晚餐很简单,馒头配点小菜或者清水面条,省下的钱他都寄到了老家。
  • 23:00,由于时间太晚,弟弟打算住在哥哥家。看电脑、玩手机是他们睡前的习惯。明天,他们会继续重复相同的工作,奔波在这炎炎夏日下。

延伸阅读

快递老丁的一天

连日来,高温席卷京城,当人们纷纷躲在室内吹空调时,快递员们却和往常一样,行进在烈日之下。

从98年初次来京至今,老丁已在北京打拼了16年,在年轻人居多的快递公司里,将近40岁的老丁显得有些“苍老”,但干起活来却毫不逊色,有些重物年轻员工抬不动,老丁却轻而易举。同事们给他的评价是,在公司里永远都是最能吃苦耐劳的。(策划/余晓芬 陈曦 李根 图文/李根)

收起所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