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洪水未退又遭大风吹袭 一架飞机被吹离地面
|
查看原图
1/9 张
延伸阅读

中国天气网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 自1月下旬开始,英国频繁遭遇强风、暴雨、风暴潮等恶劣天气影响。泰晤士河洪水尚未退去,12日,强风又吹袭了英国大部地区,威尔士西部出现时速高达108英里(173公里)的狂风。恶劣天气造成电力中断、火车停运。

维珍列车公司告诫乘客,受恶劣天气影响尽量取消出行。12日,伦敦尤斯顿车站一度全部取消,这也打乱了全英火车运营秩序。

同时,受前期暴雨和风暴潮的影响,泰晤士河部分河段决堤,淹没周边大片区域,英国王室居所温莎城堡周边亦是一片汪洋。

为此,英国首相卡梅伦决定取消原定于下周出访中东的计划,留在国内应对极端天气引发的自然灾害。英国政府12日召开内阁紧急会议,商讨应对洪灾。卡梅伦在会议上强调,要不计成本地进行救灾行动。

英国为应对灾情,已出动600名士兵救灾,另有1000多名士兵随时待命。

预计,周五之前,英国南部仍有近40毫米的降水,而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地区的雨量可达70毫米。这也是常年2月全月的雨量。

[天气现场]降雪致青海贵南路面积雪结冰影响出行
[自然底色]烟雨中的睡莲 素雅高洁仙气十足
[天下奇观]太阳“露脸” 广东多地出现日晕景观
[天气生活]北京迎来飞絮高发期 纷纷扬扬似白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