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燕”引发洪水 抽沙船撞大桥 声如爆炸

2013年11月13日 09:1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赵嫣嫣

11月12日,北仑河中越友谊大桥已恢复人员通行。

11月12日,撞击北仑河中越友谊大桥的抽沙船仍卡在桥墩下。

11月11日,失控的抽沙船随洪水漂流而下撞上北仑河中越友谊大桥。

延深阅读

“海燕”引发洪水 抽沙船撞大桥 声如爆炸

受台风“海燕”影响,中国与越南界河北仑河水位从11月11日午间开始迅速上涨,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里接桥下游的两艘抽沙船被洪水冲走,失控撞上北仑河中越友谊大桥,导致大桥护栏、桥面、桥墩不同程度受损。当地相关部门在事发后已赶赴现场处置,目前,一艘船已被拖走,另一艘仍卡在桥下。  新华社发(张真梅 摄)

    11日下午,受“海燕”影响,两艘被洪水冲走的抽砂船撞到北仑河中越友谊大桥越方一侧桥墩,导致越方一侧大桥护栏受损约10米,桥面有裂痕,桥墩受损。双方专家组经初步勘测,认定桥梁暂无重大险情,人员可以限量放行。 (央视、央广)

    受台风“海燕”影响,广西东兴昨日有两艘上百吨级抽沙船失控冲上东兴口岸中越友谊大桥,当地公安、消防等多单位联动展开救援。截止12日下午,救援工作仍在持续进行,当地警方计划调配大型机械到场进行进一步处置。

    受今年第30号台风“海燕”影响,11月11日午间开始,中越边境城市广西东兴普降暴雨,东兴北仑河水位迅速上涨。2艘吨位上百吨的抽沙船被水冲走,从防城区那良镇里接桥下游开始,沿着北仑河向下游飘移。

    11日中午13时许,失控的抽沙船漂移至东兴镇江那村河段,中共东兴市委书记廖汝奋以及东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莫运朝组织当地海事、交通运输局、消防、边防等有关部门进行拦截。由于水势过猛,导致绳索断开,失控船只继续向下游漂移。

    15时50分,失控抽沙船冲撞到北仑河中越友谊大桥越方一侧桥墩,导致越方一侧大桥护栏受损约10米,桥面有裂痕,桥墩受损。

    直至12日14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该艘抽沙船仍卡在中越友谊桥下方,中越界河两侧聚集了众多围观民众。在中越友谊桥上,中国警方已经在遭碰撞的右边桥面拉起了近100米的警戒线。据介绍,目前东兴口岸只允许人员过往,暂时不允许车辆通行。

    随着“海燕”远离,北仑河水位有明显减退,河面上已有稀稀散散的船只恢复货运业务。

    在东兴口岸签证大厅,不少中越边民和游客正在办理出入境手续,过境人群未受此事件影响。

    来自越南的阮氏梅告诉记者,中国时间11日下午15时许,她刚办好签证准备从越南前往中国,刚好目睹了抽沙船撞击中越友谊桥这一幕。

    “当时刚走到桥边就看到一艘船撞向友谊桥,发出一声巨响,就像爆炸一样,随后冒出白烟。”阮氏梅回忆说。(完)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广东汕尾遭遇强对流天气 局部降冰雹
[自然底色]随手拍春日里的花花世界 张张美好
[天下奇观]陕西西安出现日晕景观 太阳自带光环
[天气生活]广西来宾春耕农忙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