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提前进入枯水期

2013年10月20日 14:2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zl

10月19日,渔船停靠在低水位下的鄱阳湖江西九江市蛤蟆石水域闸口。

10月19日,船只搁浅在江西九江市鞋山水域附近退水的湖床上。

10月19日,渔船搁浅在鄱阳湖江西九江市蛤蟆石水域附近长满青草的湖床上。

10月19日,大批船只停靠在低水位的鄱阳湖江西都昌城西港口。

延深阅读

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提前进入枯水期

2013年10月19日,我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跌破10米的枯水位大关,提前进入枯水期,这将对鄱阳湖湿地植被生长以及候鸟与野生鱼类越冬造成影响。江西省水文局负责人介绍,星子站水位在10米以下就意味着鄱阳湖进入枯水期。受近期江西境内降雨偏少、入湖水量减少等因素影响,19日10时,鄱阳湖星子站水位跌至9.98米,比同期多年均值偏低约4米。专家对过去50多年的数据对比分析后认为,新世纪以来鄱阳湖枯水发生时间呈逐步提前趋势。(来源:新华社)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吉林省吉林市遭遇沙尘天气 天空变为土黄色
[自然底色]一路繁花 河南汝州紫荆盛开春意浓
[天下奇观]贵州印江云层波澜起伏 宛如海浪翻涌
[天气生活]江西遂川:春茶吐新绿 茶农采茶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