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将来临 霞光点燃钦州天空

2013年08月07日 16: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编辑:赵嫣嫣

日落后钦州市区上空放射出极光晚霞

朝霞映在海面上

朝霞红似火

海堤日出

延深阅读

“山竹”将来临 霞光点燃钦州天空

中国天气网广西站讯 8月6日傍晚,受“山竹”外围下沉气流影响,钦州市区上空出现绚丽的极光晚霞,8月7日清晨,钦州市上空又呈现鲜红的朝霞景观。

今年第10号热带风暴“山竹”(MANGKHUT,名字来源:泰国,名字意义:一种水果)的中心8月7日05时位于海南省三亚市偏南方约12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6百帕,7级风圈半径200公里。

预计,“山竹”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西南部沿海靠近,强度将有所加强,7日白天擦过或登陆海南西南部,擦过或登陆时的强度可达8-9级,尔后进入北部湾海面,逐渐向越南北部沿海靠近。

钦州气象台7日05时预报,受“山竹”影响,今天白天小到中雨,27~32℃,转东北风4级,北部湾海面海面风力7级,8日还会出现暴雨。目前南海休渔期结束,大量的渔民已经出海作业,8月7日~8日热带风暴“山竹”将影响北部湾和我市沿海一带,相关部门需高度重视做好防御工作,通知已经出海作业的渔船就近回港避风,未出海的渔船推迟出海。(图/文 李斌喜)

收起所有内容

[天气现场]广西环江遭遇强对流天气 局地冰雹大如鸡蛋
[自然底色]惊艳了春天 北京牡丹花开正当时
[天下奇观]太阳“露脸” 广东多地出现日晕景观
[天气生活]北京迎来飞絮高发期 纷纷扬扬似白雪